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加班機 兩岸春節機票跟著大漲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23:07
圖/TVBS
圖/TVBS

春節假期不少人都趕著返鄉,當然也包括在大陸工作的人,但因為春節加班機M503的176個航班取消,所以機票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就算澳門有加開航班直飛台北、高雄,但適逢大陸本身的春運人潮,就算要從其他縣市移動過去,恐怕也是個困難的大工程。

在台海兩岸都有事業的劉宗原,幾乎每個月都要從大陸進出兩次左右,這回能在年節前專心待在台灣店裡,全是因為春節往返兩岸的加班機,M503航線未過的關係。

 

餐廳業者劉宗原表示,他打給那個旅行社,旅行社就跟他說,「劉先生如果你去的是一定沒問題,但是你可能回不來」,那想說如果過年回不來實在是不行,因為家人都在台北,都在台灣。

就怕不能回家過年,商業往來現在只能靠視訊電話來溝通,劉宗原坦言身邊回不來的台商真的不少。他說姊夫在上海電子公司上班,今年他就打電話回來說今年回不來,因為他們一家大小有3個人,3個人機票都貴,一個1萬多塊,所以他們今年就沒有辦法回來。

無法回鄉的無奈全寫在臉上,這回因為M503航線,包括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總共少了176班的加班機,而且就算半年前開始張羅返鄉機票,定位時就已經被要求必須加價。
 

餐廳業者劉宗原指出,因為航班的位置沒有,那可能就只能排轉機的位置,差不多9月、10月的時候那還有機會,過了10月之後就沒有機位了,現在都只剩下轉機,而且都要3萬多塊,比較貴。

實際上網查機票的價格,如果是要直飛從上海到台北的話,機票價格是落在2萬6千塊左右,確實比往年高了許多,往年的價格大概是落在人民幣4千塊上下,也就是1萬2台幣左右,不過現在已經喊到了6千人民幣以上,所以民眾如果想要回家過年,恐怕荷包就要跟著大失血。

事實上,查到2萬6千元的機票都已經沒有位置,想要直飛航班都要3萬台幣以上,一票難求、價高者得的狀況相當嚴重。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表示,最近才想要訂春節機票的話,可能已經訂不到位置,那如果是之前有訂到日子比較近訂的,大概差不多已經到一張票3萬元以上,那跟往年比起來的話,差不多差不多貴了5千元到8千元不等。

據新華社報導,澳門民航局,今年春節已經批准80個加班機與包機航班,其中澳門飛台北或高雄總共24個航班,或許可以選擇到當地轉機,但春節假期適逢大陸春運,當地交通也很吃緊,返鄉路途恐怕會從直飛的2個小時內,一口氣拉長到6小時以上。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指出,光從上海要到廈門這個部分,就會覺得非常遙遠。民間怨聲載道,但兩岸間的航權問題依然難以紓解,也讓政治人物跳出來痛批,這是根本是個陷阱。
 

台灣團結聯盟顧問賴振昌痛批,就是故意要在春節,人民對交通的需求比較大的時候,來給我們的政府出一個難題,他認為這個風波的起因,第一個應該是中國政府刻意要這樣子做的。

主權重申、政治角力,國與國間的政策對決,到現在要賠上的是,人民殷殷期盼的相聚團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返鄉#春節#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80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