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差吃休假! 文基會前員工控「連上班15天」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9:28

有民眾控訴,去年他在台北市文化局底下的文化基金會工作時,曾被派到國外出差10天,加上原本在台灣的上班時間,等於連上15天班,中間都沒有任何休假,而且出差期間的六日,基金會都沒有給補休或是加班費,只有出差津貼,對此北市文化基金會表示,會依照現行法規改進。


 

雙手環胸站在展覽背板前,林先生不久前,在北市文化局底下的文化基金會工作,去年底還被派到泰國出差舉辦展覽!但辛苦工作,卻沒得到應有權益。

北市文基會前員工林先生很無奈的說「其實每個人都這樣子,這是我他能理解的部分,就是法律以及勞基法的項目,但問題卻一直存在。」林先生拿出在文化基金會的班表,他從去年11月底連上5天正常班後,12月2日起,無縫接軌出差10天,完全沒休假,就這樣連上15天的班,更讓他不滿的是,人在國外連假日也得工作,但是班表上只要碰到六日,出勤時數居然變成0,也就是算他休假。


 

北市文基會前員工林先生說,出差回來隔天我就請病假了,如果我沒有請病假的話,其實會變成連上19天。不只如此,林先生還說,他回國後才發現,出差10天內的4個六日,基金會都沒有給他補休或加班費,只有出差津貼作為補助。

北市文化基金會黃總監對此表示,近期因為勞動法規翻修的比較頻繁,許多的措施還在調整適應中,未來會依照勞動法規的原則去落實。基金會強調,只給出差津貼的規範,當初有通過勞動局核可,會再依法改進,而上級機關文化局回應將通盤檢討,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而北市勞動局表示,案子正在跑行政程序,不便多做回應,不過依照現行法規,差勤津貼不得視為加班費使用,如果違規屬實,有可能會開罰2到100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局#出差#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20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