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若遇災 機車族可有條件行駛蘇花改


發佈時間:2018/02/0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5:39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今天通車,初期只開放小客車通行。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未來若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發生災害超過4個小時,機車族可改行駛蘇花改,但必須集中管制放行。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下午4時起正式通車,交通部上午先在東澳隧道舉辦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賀陳旦等貴賓受邀參加。

因目前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僅開放小客車通行,之後半年至一年內再視情況先後開放大客車與大貨車行駛。為爭取同樣有條安全道路的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上午號召重機騎士在蘇澳市區集結,抗議機車無法行駛蘇花改,高喊「我們都需要安全回家的路」,抗議過程平和沒有發生衝突,警方到場蒐證並維持秩序。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執行長林詠軒受訪時說,政府一直強調,蘇花改是條安全道路,但卻不讓「肉包鐵」的機車族行駛,這對機車族的權益非常不公平。像是昨天一連好幾次地震,造成蘇花公路落石坍方,為什麼要他們繼續行駛這條危險的蘇花公路?
 

他表示,他們知道今天通車典禮是一場喜事,所以他們不是來鬧場,只希望在會場外表達訴求,獲得政府正面回應。

交通部公路總局說明,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隧道內的空氣品質、噪音、溫度對機車族具身心理負面影響,並有不確定性的行車安全顧慮及管理風險,因此暫時不開放機車通行。

「重點不是縮短往返的時間或是截彎取直,重點是希望現代工程避開以往最有安全顧慮的段落。」賀陳旦在通車典禮時說,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是落石與交通事故最多的路段,這也是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無論如何也要趕快通車的原因,目的就是確保用路人不必要的傷亡。

他也說,日後若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發生嚴重的災害事故,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可成替換方案的道路,交通部相關單位已有相關配套措施。

對於賀陳旦說法,公路總局第四養護工程處代理處長陳營富告訴中央社記者,一旦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在近半年到一年內發生災害阻斷等事故達4個小時以上時,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將成為替代疏導道路,也就是說,屆時公路總局將公布相關時段,讓機車族通行,但必須集中管制放行;大客車及大貨車初期管制的車種必須先經間隔管制放行或過磅放行;騎乘腳踏車者必須改搭鐵路運輸。

陳營富表示,以後若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都開放大客車及大貨車後,機車族若再遇蘇花公路阻斷,也是一樣可以有條件行駛蘇花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花改#機車#蘇花公路#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63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