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一顆2千的天價蓮霧 主辦農會遭疑不中立


發佈時間:2018/01/3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9:24

【鏡週刊報導】 蓮霧是屏東冬季重要的水果,日前屏東縣才舉辦全縣優質蓮霧評鑑賽,還由縣長潘孟安拍賣3斤15顆價達30,000元的天價蓮霧,一顆身價足足有2,000元。不料評鑑賽的3個組別冠軍均由協辦執行的佳冬鄉農會囊括,事後引發參賽單位質疑球員兼裁判,認為佳冬鄉農會應該避開瓜田李下之嫌,佳冬鄉農會聞訊大喊冤枉。

屏東縣蓮霧種植面積廣達2,600公頃,居全台之冠,為推廣安全優質蓮霧,縣府曾辦理評鑑比賽行銷,期間也曾一度因故停辦。今年由佳冬鄉農會接續辦理,總共有15個鄉鎮地區農會、50組農民報名參賽,蓮霧評選並分為外觀、甜度和重量3組。

 

這項評選賽日前在屏東公園登場,3項評選冠軍均由負責執行活動的佳冬鄉農會包辦,縣長潘孟安還為整體總冠軍的佳冬農會羅佳銘拍賣蓮霧,3斤15顆以30,000元拍出,折算一顆2,000元的天價頗令消費者咋舌。

對此結果許多參賽單位感到不服,部份農會幹部認為佳冬鄉農會有球員兼裁判之嫌,「手法未免太粗魯了」一名幹部直批佳冬農會負責評鑑賽。不管過程如何,3名冠軍賽竟全是該農會農民拿走,很難讓人不有所聯想,未來應該由沒有參賽的中立單位承辦賽事,例如由縣農會接辦,立場才不致令人生疑。

一名參賽農民也直呼離譜,連甜度檢測都沒有公布數字,「儀器的數值最客觀」難怪許多人在賽事公布後議論紛紛。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此次事前都邀請各農會總幹事參與討論評鑑標準,並且由非農會人員擔任評選委員,採「盲測」方式公平檢測,但既然外界有所疑慮,縣府也會對此檢討改進。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涉農會違法詐貸案 小潘潘夫江欽良等35人遭拘捕
雲林農會選舉傳賄 古坑農會代表郭家豪父子收押
上月蔬果殘留農藥它超標12倍 教你如何去除農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霧#潘孟安#球員兼裁判#佳冬鄉農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52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