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起汽車考照變難了! 一關未過就出局


發佈時間:2018/01/3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1:5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明天起,大、小型車考照的場內考試與場外實際道路考驗,扣分標準將統一,其中,70分為及格,有19項扣分都是32分,只要任一關稍疏忽就無法過關。

交通部公路總局宣布,2月1日起,大、小型車場內考驗項目比照場外道路考驗,增加「行車前檢查及起駛前動作」等,上車前沒察看車底就直接淘汰。

 

另外,多項扣分標準也變得更嚴格,例如「轉彎前未顯示方向燈」等,從原本的扣16分改為扣32分,考生一疏忽就不及格。

公路總局統計,汽車場考「扣32分」的項目從原本15項至20項不等,提高為19項至31項。

為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公路總局推動駕駛習慣從基礎扎根,去年5月1日正式實施場外道路駕駛考驗,明天起再調整相關場考與道路駕駛考驗的扣分標準一致。
 

公路總局表示,和原扣分標準相比,明天起,場考新增17項扣分項目,其中,扣分32分的包括上車前未察看車輛四周、檢查車底及輪胎有無異物、起駛前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起駛前未轉頭察看後照鏡及注前後左右有無障礙或車輛等。

同時,場考原本未依規定繫安全帶扣16分,明天起也加重扣分至32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出局#考照#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41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