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睜大眼!刷卡贈旅平險 部分客運、郵輪不賠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8 19:18

春節旅遊旺季即將到來,不少人在買飛機票高鐵或是國道客運票時會選擇刷卡,不只是賺回饋點數,有些銀行甚至還附贈旅平險。不過就有專家提醒,並非所有大眾運輸工具都這麼好康,像是觀光性質的郵輪和部分國道客運,大部分銀行幾乎都沒有納保。


 

許多人刷信用卡,除了要賺回饋點數之外,拿來支付交通運輸工具還有機會享有免費的旅平險,但要注意,並不是所有運輸工具都有納保!

想透過刷卡購買航空或是國道客運票券獲得旅平險,得要睜大眼,因為旅平險針對交通工具還區分為海外全程意外事故,和只搭乘國、內外運輸工具等方案。

最近春節旅遊旺季即將來臨,用戶們知道嗎?就算不是海外納保,國內交通運輸工具也不是全都這麼好康。有專家統計依照各家對旅平險的定義不同,10多家銀行裡面,只有中信、台新、富邦、聯邦、永豐、遠東和華南等7間銀行有特別針對國道客運納保。
 



不只客運規定多,海上運輸工具玩更細,像是郵輪、貓纜,或是日月潭、愛河遊艇等等屬於觀光性質,各家幾乎都不保,只有中信銀將麗星郵輪納入;如果是淡水、高雄渡輪,有固定航班的「交通」運輸船,只要信用卡有註明針對大眾運輸工具納保,基本上都有保險,不過也有門檻,必須持有效卡付8成以上費用事故時才理賠。

保險專家劉鳳和說雖然有送旅平險當然是不錯,但不要誤以為是全程的,建議旅遊平安險的醫療的額度要拉到百萬以上。保險專家建議,出門在外最好還是再買一份旅平險,避免沒弄清楚規則、落得求助無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平險#客運#郵輪#納保#刷卡#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92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