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競熱!職缺5年增2倍 高階主管薪資達10萬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2:17

電競蓬勃發展,也讓職缺數五年內增加2倍,尤其電競選手大約25歲就面臨退休,轉行當實況主、經紀人,甚至開公司當教練,因此電競高階主管年齡層也比一般行業年輕,落在27歲,另外寒假打工潮,人力銀行觀察,學理工的、學歷研究所以上時薪偏高,170元起。


 

曾經拿下英雄聯盟S2世界大賽冠軍,當電競選手長達5年的bebe,26歲退休後,憑著資歷轉當游戲實況主,心態上也大不同。前電競選手bebe透露,平常打遊戲為了比賽而前進,而當起實況主後,就是要去娛樂別人。

電競產業熱,也讓這些退役的選手們工作職缺比想像中多,根據調查,2013年電競職缺只有不到4000個,去年來到1萬1千多個,等於5年增加2倍,而且因為電競選手17歲出道,大約25歲就會面臨退休,轉行當經紀人或是開公司大有人在,因此高階主管年紀也比平均值的33歲低,27歲就能當主管,薪水也比其他行業還要高。人力銀行經理張雅惠指出,最高階的話薪水可以來到10萬以上,獎金、或者是協議簽約或代言金則是另外計算。


 

不論是當手搖飲料店員,還是正好遇上尾牙旺季、寒假打工潮,不少人靠接尾牙場、外拍,重點是一場下來直接現金入袋,但根據調查,不同學歷薪資條件不同,研究所時薪平均172元,國中學歷時薪最低只有140元,其中學理工的,工讀時薪最高有175元,反觀生命學跟地球環境,時薪偏低140元。不過今年打工職缺比去年增加2成,也讓不少大學、研究生,趁著寒假檔期賺外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工作#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920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