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役男暖心服務 恆春當課輔老師


發佈時間:2018/01/2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5: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役男李昕陽與林詠任在屏東縣政府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役,常主動關心來到恆春中心兒童遊戲室的學童,不經意的成了課輔老師,每天有學童找他們輔導功課。

踏進恆春中心,常看到兩位替代役男在椅子邊,教導孩子寫功課,林詠任說,起初只是因為小時候習慣回家就寫功課,因此孩子到恆春中心遊戲室時,便會關心地問一句「功課寫完了嗎」,孩子發現有大人關心他們的課業,便會主動寫功課,並尋求協助。

 

役男李昕陽說,他發現來中心寫功課的孩子沒辦法專注在課業上,只是急著想知道答案,不會主動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且孩子普遍對自己寫的答案沒信心,因此希望協助孩子找回對學習的熱情和成就感。

李昕陽說,有一位常來遊戲室的孩子,學業程度落差約2個年級,因此難以完成學校交派的課業,他除了協助孩子完成課業,也會針對孩子的程度設計考卷,讓孩子循序漸進學習,增加孩子學習成就感。

為了讓孩子找回學習興趣,林詠任與李昕陽也會利用詞語接龍方式,增加孩子的字彙量,鼓勵孩子自己查字典,幾個月後,發現孩子的反應變快,字彙量增加。
 

林詠任與李昕陽說,從教導孩子寫功課,到成為孩子的朋友,在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可以關心孩子在家、在學校的生活,陪孩子一起聊天,讓恆春中心更接近「家」的感覺。

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是屏東縣政府為了照顧偏遠地區弱勢家庭所設置,中心一樓設有餐桌式服務台、兒童遊戲區、開放式社區廚房、哺集乳室,以及練團室、青少年康樂室,二樓有提供民間團體聯誼的空間,林詠任與李昕陽目前負責一樓的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役#兒童遊戲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08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