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同志終身不得捐血解禁 新制最快5月實施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6:2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九類「永不得捐血」規定對象中,男同志名列其中,遭質疑用「身分」做門檻顯遭歧視。對此,衛福部參考疾管署及「國血國用諮詢委員會」專家建議,將放寬標準,改為五年內有男男間性行為者暫緩捐血,最快將於5月公告實施。
 
根據現行「捐血者健康標準」規定,有男性間性行為者為九類「永不得捐血」其中之一,引發歧視爭議。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祁若鳳今(2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專家認為現行愛滋檢驗技術提升,可參考國外做法,解禁男同志捐血,放寬禁令,但必須要有一段觀察期,確定健康上確實沒有疑慮才能捐血。

 
 
因此,食藥署最快將在農曆年後預告草案,將男性間性行為者終生不得捐血規定,放寬成五年內男男間性行為暫緩捐血,預告後若順利,在60天內沒有重大反對意見,最快5月開始實施正式上路。
 
祁若鳳指出,國際間如美國、歐盟、澳洲等大部分國家都已經解除男同志不得捐血的終身禁令,改採年限管理,只要在一定期間內沒有男男性行為就可以捐血救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男同志#捐血#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6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