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山寨發熱衣褪色 浸泡滲黑水飄惡臭

記者 陳韻涵 劉懿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0:04
圖/TVBS
圖/TVBS

天氣冷不少民眾會買發熱衣,穿在裡頭比較保暖,不過怎麼穿愈久後發熱效果感覺變差了,洗衣達人就說可能是在洗滌上出了問題,如果添加柔軟精會破壞發熱纖維;另外網路上買的發熱衣也得小心,就有民眾不但買到山寨貨,彈性發熱效果很糟,甚至泡在水裡竟然褪色、滿是黑水。

洗過發熱衣的水跟水溝裡的一樣黑,民眾看傻了眼!發熱衣不但褪色還發出陣陣惡臭,而且摸一摸材質,沒彈性也沒號稱的3秒發熱,買到山寨發熱衣,民眾苦喊當冤大頭,遭詐騙無法退貨,但其實就算買到正版貨洗滌上也有眉角。

 

洗衣達人沈富育說,發熱衣本身要用聚丙烯腈纖維跟肌膚摩擦,摩擦會產生熱源,當你上面有個保護膜之後,摩擦係數就會降低。洗衣達人說發熱衣買回家,清洗時萬一加了柔軟精可是大大NG,因為發熱材質遭破壞會影響保暖效果。



坊間業者教戰簡易測法,把柔軟精洗過的發熱衣附蓋在40度左右溫水上,實測1分鐘,同一杯溫水再換一般水洗的發熱衣同樣靜置,不過柔軟精洗過的表面溫度落在34.2度,正常水洗的可到35.1度比較高,雖然依據每個人體感溫度不同,發熱衣實際穿上身還是會有些許差異,但洗衣達人提醒,想要保有衣服原有機能,發熱衣、排汗衣和羽絨衣這3種都不適合用柔軟精和洗衣粉清洗,以免造成原本保溫吸濕等功能大打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熱衣#退色#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98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