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陸「驢肉火燒」半數假 這2種肉混充賣


發佈時間:2018/01/0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1:40
圖/微博
圖/微博

驢肉火燒是大陸華北地區的著名小吃,因為肉質好、相當美味,因此驢子肉價格高昂,但現在大陸河間市卻爆出幾乎所有廠商都是使用混充肉,外包裝標示驢肉,事實上卻是價格較低的馬肉或豬肉,甚至有合格廠商也製造假驢肉。


 

驢肉火燒外型有如燒餅夾肉,是大陸華北地區的著名小吃,把驢肉拿到火裡燒會有酥脆口感,肉質肥而不膩,因此在大陸河間驢肉價格相當高昂,但卻也爆出有不少廠商將驢肉混和馬肉跟豬肉等品質較低的肉混充販賣。

當地記者臥底查訪,趙姓負責人說自己不生產純驢肉,因為價格太高賣不出去,於是包裝上寫著滷香驢肉,但其實是進口的冷凍馬肉。

除此之外,當地記者探訪6家生產驢肉的廠商都表示有便宜的驢子肉,事實上這些肉都是混和騾子肉馬肉價格在120元到145元之間,而真正的驢肉價格是在240元到375元之間,價格落差幾乎達到3倍。這些廠商都趁晚上生產,甚至用高牆圍住工廠,以避免被當地政府查緝,現在甚至傳出也有正規的廠商生產假驢肉。
 

河間市政府接獲消息後開始嚴格執法,查獲4家黑心廠商,當場扣押59公斤的肉製品,也查出肉質微生物不合格、衛生條件差的問題,目前成立的驢肉火燒行業協會也制定生產規範加強自律,雖然有警示效應但還是有不肖廠商投機取巧,只能說民眾享受美食也要慎選餐廳才吃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驢肉火燒#華北#小吃#混充肉#假驢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599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