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認收訊 4G手機下午4時測試地震訊息


發佈時間:2018/01/17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3:35
圖/TVBS
圖/TVBS

NCC為了避免去年921國家防災日演練,發生部分4G用戶收不到地震測試訊息狀況重演,今天督導5大電信業者在下午4時全發送測試訊息,做進一步測試確認。

去年國家防災日進行災防訊息演練測試時,部分地區4G用戶卻沒收到訊息,假使真的災難發生,後果不堪設想,因此,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召開專案檢討會議,並提出精進作為。

 

NCC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督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在今天下午4時到4時3分,利用測試頻道進行全區發送災防告警測試訊息,並協請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全力配合測試。

NCC指出,為了降低災防告警測試訊息發布時,造成民眾驚慌,將以測試頻道辦理全區發送測試。測試頻道為專供業者測試使用,民眾手機上的災防訊息頻道中,已預設該測試頻道為關閉,所以不會接收到測試訊息。假使民眾有開啟測試頻道,則將會收到災防告警訊息,也不需驚慌。

NCC表示,將要求各電信業者客服窗口在測試後,彙整用戶申訴意見,並檢視測試結果,以利後續檢討及持續精進災防訊息正常運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災#演練#4G#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61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