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5不宜直連蘇花改 將延至台9線銜接


發佈時間:2018/01/1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3: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蘇花改第一階段蘇澳到東澳即將通車,為避免車流造成蘇澳堵車,宜蘭曾提出盼蘇花改能與國5相連,交通部評估不妥,但國5延伸到台9線銜接蘇花改則可行,今年就會完成綜合規劃。

國5目前終點站在蘇澳,蘇花改起點也在蘇澳,但相距約3到4公里,宜蘭縣政府擔心蘇花改通車後,所有車流會集中到蘇澳,影響蘇澳市區交通,盼蘇花改能與國5相連。

 

交通部長賀陳旦受訪說,現在國5直接與蘇花改相連並不妥,因目前台北與宜蘭間利用國5的旅遊尖峰車流量太高,國5直接連蘇花改,未來車輛將長趨直入,回堵在長隧道很危險。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說,國5是雙向4車道,蘇花改是雙向兩車道,直接相連,蘇花改勢必無法直接承受來自國5的車流量。

不過,賀陳旦也不否認蘇花改的工程標準有成長空間,但他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幫宜蘭縣落實轉乘,讓旅遊小型車輛可分散減量,等大家逐漸適應後,將來再檢討國5與蘇花改相連的得失。
 

吳木富說,高公局評估國道5號從蘇澳延伸到台9線,再經由台9線到蘇花改則可行,行政院去年已核定可行性研究,目前正進行綜合規劃。

根據高公局初步規劃,以興建匝道方式將國5延伸到台9線,距離約1至2公里,未來車輛下了交流道,沿台9線直接行駛約3公里,就可接到蘇花改,分散國5及蘇花改進出蘇澳的車流。

國5延伸至台9線經費,包括用地取得及興建,估計需新台幣20億元,高公局盼趕在今年完成綜合規劃,但因還要做環評,且建設計畫核定後還有用地徵收問題,施工期約3年,目前未確定何時通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改#國5#台9線#蘇花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153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