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翁幫妻買午餐被反鎖 員警開門卻看見遺照…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5:00

高雄苓雅分局員警14日接獲一名86歲的老翁出門幫妻子買午餐被反鎖於屋外的報案,員警獲報到場並協助老翁開門時,卻看到一名婦人的遺照,員警這才恍然大悟老翁的妻子已亡故1年多,但每天仍買飯給妻子,令員警忍不住紅了眼眶。


 

苓雅警分局巡佐林中川、警員蘇鉉壬14日執行勤務時,一名患有輕微失智的葉姓老翁外出買午餐,回家時卻忘記家門的密碼,焦急地向員警請求協助,巡佐林中川立刻聯繫他的兒子,取得密碼後協助老翁開門,但進屋後卻找不到老翁妻子的身影,一度以為她外出。這時葉姓老翁指著佛塔內的相片,對員警不好意思地說「我老婆原本住那裡,兒子帶(她)到台北玩,很快就回來」,員警才知道原來葉姓老翁的妻子已過世,但他每天仍伴著愛妻的遺照共同生活。



老翁住在桃園的兒子表示,母親過世前都是父親在照料,因此仍有每天買飯的習慣,巡佐林中川當場被老夫妻鶼鰈情深的思念所感動,並在臉書上寫下「真的被伯伯感動的眼淚直打轉。」
 

老翁的兒子提到因為怕父親悲傷,這1年多來並未告知父親有關母親離世的消息,但若父親失智症狀惡化,會考慮將他接回桃園照顧,當地鄰居和里長也說夫妻倆感情很好,也曾聽老翁提到妻子2個多月前被兒子接到桃園,但當大家聽到葉妻其實早已過世的消息,都感到相當訝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鎖#遺照#失智#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82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