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信快閃!郵差送掛號信 按鈴轉身秒離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3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18:36

高雄出現一名快閃郵差到一處透天厝送掛號信,但才按了門鈴,沒等住戶回應就轉身快步離開,結果住戶隔著對講機喊了半天,還以為被人惡作劇,直到收到門上貼的招領單才發現是郵差,但這下他得自己跑一趟郵局造成困擾,不過一般送掛號信有標準SOP,必須2度按鈴或搭配呼喊聲,確認民眾真的不在家才能離開。


 

郵差手中拿著信件投遞,遇到掛號信,只見他伸手按了門鈴後,人竟然沒有停留就直接走到下一家,這時對講機那頭傳來「喂」,卻沒人回應。信箱上貼出招領告示,因為有郵差到這邊按了門鈴之後人卻不見了,讓民眾反應根本就收不到信。

當事人王先生說一直喊沒有人理,以為是惡作劇或推銷,好像變成大家有緣才能收到信,頻頻按門鈴又沒有出聲,一度誤以為遭人惡作劇,但明明人在家卻遲遲收不到掛號信件,還得再跑一趟郵局。王先生說郵差如果忙不完能體諒,乾脆不要按門鈴,直接貼招領單讓住戶自己去拿就好,郵差有解釋過程,還特地寫道歉信。


 

發現自己行為造成收件人不便,郵差隔天一早就寫了道歉信給屋主,上面寫下「因為隔壁都有掛號,按了門鈴之後隔壁兩戶又馬上出來收信,才會忘了注意您有無回答,真的很抱歉。」頻頻道歉,屋主也不打算追究,只是這樣的送件流程確實有疏失。

左營郵局投遞股林股長說郵局有疏忽,一般會在按第二次門鈴,確認人不在,或者是用呼喊的方式確認不在才會離開。一般郵差送信有標準的SOP,上門按電鈴有些貼心一點的還會大喊,讓住戶知道是郵差,但如果碰到住戶沒有回應,也必須送完下一戶後再回來按第二次,確認沒人後隔天再來還是沒人才會貼招領單,這次郵差按鈴就跑還是頭一遭,還好住戶們都能體諒郵差們每天送上千封信的辛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差#送信#掛號#快閃#困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91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