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團擬府前抗議 警:法定禁制區將究辦


發佈時間:2018/01/0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2: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滿勞基法修法的勞工團體,今天下午擬到總統府前抗議。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表示,警方尊重民眾集會遊行權利及言論自由,但總統府為集會遊行禁制區,違者將依法究辦。

勞團不滿勞動基準法修惡,從昨天迄今都在立法院前抗議,昨晚甚至一度衝到台北車站臥軌抗爭。但勞團今天表示,和平理性的抗爭根本沒有用,若政府仍無回應,下午將到總統府前召開記者會抗議。

 

對此,台北市警察局發布新聞稿表示,總統府為集會遊行法所公告的集會遊行禁制區,範圍包括北起衡陽路以南、東至公園路以西、南沿愛國西路以北、西迄中華路及延平南路以東的區域。

市警局說,任何集會除經主管機關核准外,均不得於禁制區集會遊行。

對於民眾集會遊行的權利及言論自由,市警局表示,警方絕對尊重,但所有活動都不得違法,或是妨礙交通及公共秩序,這是警方執法的底線原則。
 

同時,市警局指出,對於違法的集會遊行,警方所實施的相關管制與強制作為都是依法處置;呼籲大家守法,勿進入集會遊行禁制區,若有任何團體違法,將依法行政、嚴正執法,違法行為者將移送究辦。

外傳有民眾中午將到景福門陳情,市警局說,將依法執法。警方自5日起不畏風雨,持續執行集會遊行的維安勤務,請大家守法並尊重警察執勤,共同維護社會秩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團#抗議#禁制區#勞基法#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31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