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凌晨降雪 車輛需掛雪鏈通行


發佈時間:2018/01/09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加上大雨,合歡山凌晨開始飄雪,路面一度有2到3公分的積雪,南投仁愛警分局指出,台14甲線26公里到41公里處,因路面積雪,行經該路段的車輛需加掛雪鏈才能通行。

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顯示,合歡山在凌晨溫度降到零度以下,加上大雨,先降下了冰霰,使路面結冰,隨後下雪,台14甲線通往合歡山的路段也開始積雪,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緊急派出員警管制交通,從早上6時30分開始,要求行經台14甲線26公里鳶峰路段至41公里大禹嶺路段的車輛,必須要加掛雪鏈才能通行。

 

到了上午9時之後,因合歡山開始下雨,加上氣溫回升到零度以上,部分路段的積雪開始融化,但道路兩邊仍有部分的積雪;至於武嶺也有遊客跑上來賞雪,仁愛警分局同時派出員警在武嶺管制交通,以防因下雨、下雪造成路面濕滑,發生交通意外。

此外,台21線新中橫公路也因大雨發生坍方,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表示,台21線133公里處,上午7時30分發生坍方,山區因大雨造成坡面不穩定,已派出機具積極搶通,預計今天下午2時可以開放通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下雪#雪鏈#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71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