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降1度心血管風險增2成!快學4招護心守則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6:11

冷氣團來勢洶洶,氣象局預估「準寒流」將來襲,清晨低溫恐下探7度,一下子溫差過大,很容易會出現健康狀況!英國醫學研究期刊的一篇文獻指出,冬天每降攝氏1度,未來1個月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會增加20%,而且在前2週的危險性最高,在這天氣驟變的日子,快跟著專家學學「4招護心術」吧。


 
 
醫師表示冬天處於流感好發期,而感染流感會對身體造成壓力,因為心跳變快,增加心肺功能負擔,容易引起心肺衰竭,低溫時,血管收縮,加上感冒發燒,導致血液變濃稠、循環變差,也可能造成動脈硬化斑塊剝落、阻塞,導致心肌梗塞,增加中風或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建議慢性心血管病人應施打流感疫苗,因為心血管疾病病人是得到流感併發症的高危險群。

另外平時也要遵守「4守則」,第一,晚點起床,等待太陽出來,於床上活動筋骨再起身;第二,清晨運動改在室內運動,有助減少溫差過大造成血管急速收縮,引發中風、心肌梗塞危險;第三,勿突然的搬重物;第四洗澡避免溫差過大。


 

另外醫師提醒,高血壓也是冬天心肌梗塞、腦中風發病、死亡高峰時節的罪魁禍首,生活上可以多留意一些小細節,如多喝水、隨身攜帶救命藥、血壓不藥降太快等,降低心肌梗塞、腦中風意外發生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定要「挖知識」

#心血管疾病#血壓#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10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