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想要恩愛一輩子? 錕P:先要磨合50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23:35

感情糾紛最後演變成雙方口角或肢體的事件時有所聞,也因此情人在一起到底是需要「磨合」,還是兩人根本就「不適合」,是不少人一直想知道的答案!


 

台大教授李錫錕表示「磨合」與「不適合」兩者相差甚遠,互相「磨合」代表目標一致,像是情人之間因為想要長久在一起,因而產生了兩人之間的目標,但是要達到那個目標,這途中或許有很多細節雙方意見不一樣,不過錕P認為「磨合」問題也比較容易解決,雙方只要各退一步,只要還有「愛」一切都不是問題。



錕P指出所謂的「同床異夢」就是雙方沒有「愛」但卻有「情」,而「情」是一種熟悉、習慣,日久生情的情況下常常會造成雙方明明不適合,但是卻因為捨不得,造成兩人就算每天在一起,最後也都能因為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而吵架,兩人的「愛」早已名存實亡,最終只能走向分開的道路。
 



錕P最後舉清大教授趙元任與太太相處的故事為例,他們夫妻倆是外人稱羨的恩愛夫妻檔,趙元任與太太結縭50年,卻也互相吵吵鬧鬧磨合了50年,因此想要有「恩恩愛愛一輩子」的目標,就先要有「吵吵鬧鬧五十年」的磨合,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需要長時間的灌溉及栽培,經得起風雨的考驗,最終一定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影片授權:李錫錕 Power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情#糾紛#磨合#不適合#恩愛#情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73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