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寒害!低溫來襲 雲嘉南養殖業搭防風棚


發佈時間:2018/01/0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3: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低溫來襲,雲嘉南養殖漁業縣市政府今天提醒養殖漁民加強防範,尤其是不耐低溫的虱目魚、石斑魚須加強保溫。已有漁民在魚塭北側搭蓋防風棚,希望減少損害。

台南市農業局人員指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各地在9日至11日氣溫偏低,台南沿海在幅射冷卻效應下,清晨可能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漁民可預先作好防寒措施,對於不耐低溫的虱目魚、石斑魚等養殖魚類,務必加強越冬溝保溫、防寒及加溫等保溫設備。如有因低溫造成的斃死魚隻,要清除及適時消毒處理,以防止水質或池底惡化造成二次災害。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慧如也提醒,池水較淺的文蛤養殖池,尤其是混養虱目魚的魚塭,必要時儘早規劃採捕,以減少寒害損失。

嘉義縣義竹鄉虱目魚養殖戶蔡敏清說,水溫若低於15度,會採緊急措施,如提高水溫。
 

在台南七股區以魚塭養殖筍殼魚的漁民陳文湖表示,筍殼魚屬熱帶魚種,只要水溫低於攝氏10度就有暴斃危機;2年前的一波霸王級寒流,就曾造成重大損失,整批幾乎死光。

陳文湖指出,他已在魚溫北側搭蓋防風棚,並提高水位,希望順利度過這個冬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養殖業#寒害#低溫#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60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