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首颱最快今生成 下週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09:55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日)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但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清晨低溫約13至15度。各地早晚仍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但白天溫度回升,各地可到22至25度,天氣舒適,但值得注意的是,下一波氣候較大的變化會是在週末,預期會有些水氣,可能會是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冷空氣來襲。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好天氣持續到週三(3日),週四(4日)下半天起水氣增加,週五(5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有雨濕涼。至於降雨方面,今、明(2、3日)兩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菲律賓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當中,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機會在這一、兩天發展成為今年首颱「布拉萬」,預期將往南海朝往越南前進,不影響台灣。
 
不過,彭啟明提醒,雖然這幾天相對之下天氣穩定,但中南部空氣品質可能轉差,高屏紅害還會持續幾天,建議民眾要外出口罩仍不可少。另外,他也提到,下週預期北方冷空氣醞釀南下,這波有機會創下入冬新低溫,提醒民眾要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象#回溫#冷氣團#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3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