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年初氣溫偏暖、雨量偏少 可能有寒流報到


發佈時間:2017/12/2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1: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年將至,中央氣象局今天召開年終記者會,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天表示,未來一季全台各地平均氣溫以正常偏暖的機率較大,雨量可能偏少。

呂國臣表示,今年台灣主要的氣候特徵為春雨偏少,梅雨及颱風雨量集中,全台年均溫為攝氏24.4度,可能成為有歷史紀錄以來最溫暖的一年。

 

展望未來一季,他說,目前反聖嬰正逐漸發展,雖其強度可能偏弱,但仍有增強東北季風的機會,進而減緩台灣下一季的暖化趨勢,並可能使地處背風面的中南部雨量減少。

他進一步說,檢視氣象局及各國數值模式的預報,研判明年1至3月各地平均氣溫以正常至略為偏暖的機率較大,北部及東部雨量正常至偏少,中南部雨量偏少,在全球暖化的趨勢下,氣溫則為正常略偏暖。

他提醒,每年1、2月是一年之中最冷的月份,儘管今年還沒有寒流報到,但仍不排除寒流明年初來襲的可能性,提醒民眾適時做好禦寒措施,在冷氣團或寒流影響期間,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時,應注意室內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另外,梅雨期來臨之前中南部地區仍是枯水期,目前竹苗已實施一階限水,台南水情也稍緊,民眾應注意節約用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雨#雨量#氣溫#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91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