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太陽「反而更冷」… 今晚起低溫探10度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0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0:35

前幾日陰雨綿綿,今日出門時終於可以感受到陽光,只不過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台南以北以及空曠地區預估今晚到明晨間,氣溫恐將下探至10度,而另一波東北季風將在24日報到,屆時氣溫又會再下降,民眾外出過聖誕節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雖然今日(20日)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降雨,不過隨著強烈冷空氣帶來乾空氣南下,中午過後各地將轉為乾冷的型態,北台灣氣溫約17、18度,其他地區約20至23度左右,而今晚至清晨台南以北沿海以及空曠地區仍只有10、11度的低溫,由於輻射冷卻效應的出現,造成日夜溫差大,保暖措施一定要做足。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較乾冷的空氣主要影響到週五(22日),只不過下週日(24日)開始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預估將會影響3、4天以上,接下來才會逐漸回溫。但台灣在東亞這幾波冷空氣蛇行的主要方向上,都是在冷空氣邊緣,彭啟明指出「預期要非常冷的機會,在未來2、3週並不高,但相對之下,冷空氣蛇行稍微擺動一下,變化就很大。」
 

圖/中央氣象局


臉書粉專「觀氣象看天氣」表示,目前歐美模式均一致預測聖誕節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25、26日的深夜至清晨會最冷,加上冷空氣南下路徑偏東,經過海面的距離較遠等因素,預計北部平底低溫約14度上下,有機會達大陸冷空氣團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央氣象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光#輻射冷卻#東北季風#低溫#保暖#聖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13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