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燒烤納管! 李應元:油煙占PM2.5排放10%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9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3:00

為解決空汙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點名「火鍋、燒烤、牛排以及速食」必須納管加裝油煙防制設備。全台七萬家餐飲油煙占了PM2.5排放的10%,比電廠燃煤還要嚴重,但不少餐飲業說加裝設備頂多是管制油煙,對空汙問題影響業者打上問號。


 

不少火鍋店家會加裝排煙系統,甚至薑母鴨也使用無煙木炭,但如今空汙問題環保署點名餐飲業,舉凡油煙排放高的火鍋、燒烤、牛排以及速食業都必須納管。環保署長李應元更說,全台7萬家餐飲油煙占PM2.5排放10%,比電廠燃煤還要嚴重,要求先從連鎖店開始增設油煙防制設備,目前已經輔導2000家加裝。

但不少餐飲業說,加了油煙防制設備頂多只是減少油煙排放,對緩解PM2.5實在有限。

環保署資料顯示台灣境內PM2.5來源「移動和固定汙染源」分別占了三成,剩下的第一名則是柴油大貨車,餐飲業位居第二,占了一成多。
 

之前大陸舉行九三大閱兵前為了營造藍天,北京市區禁止露天燒烤,引發正反討論。不過如今台灣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列管對象延燒到餐飲業,燒烤、火鍋等被點名的業者只能照做,但成效如何恐怕還要再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火鍋#燒烤#牛排#速食#油煙#設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617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