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星期完成這幅! 40張拼接台灣杉「三姊妺」全貌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8:32

台灣最高的樹就是台灣杉樹,而台灣的研究員徐嘉君,帶領台灣的團隊和澳洲攝影師合作,利用拼接的手法,把最高有70公尺高的棲蘭生態秘境的台灣杉三姊妹全貌拍下來,整個過程花費3個多禮拜,還用了2個多月後製,最後做出的這張成果令人驚艷。


 

台灣杉三姊妹最高的大姊將近70公尺高,要拍下它們的全貌,攝影團隊花了三個多禮拜。進到棲蘭生態秘境,先用釣魚線射上樹梢再建立攀爬系統,測量完三姐妹的高度,雖然高達69公尺,但最困難的是要怎麼把他們完整捕捉又不變形。

計畫主持人徐嘉君表示,他們到大概距離50米山上找到一棵扁柏。和澳洲攝影師Steve場勘後,就在旁邊的扁柏和大姐之間做一條水平線,將相機用自製的器具卡在中間,沿著滑輪升降,每次過程2分鐘,會拍下40多張照片,但還有別的阻礙。徐嘉君表示,2分鐘之內光線變化不能太大,如果從下面到上面突然起霧了,那張照片就不能用,這一系列的照片也就不能用。

17天內重複100多次,超過5000千張照片才結束拍攝,而攝影師STEVE的團隊還花了2個月後製合成,拼接40張相片,直到有張被相中,成為最後成品。徐嘉君表示,他希望可以展現台灣霧林帶的特色,所以反而不是選藍天白雲,而選有點起霧的照片,台灣杉是台灣最高的針葉樹,也是台灣最高的樹。
 

因為高聳,台灣杉還被魯凱族稱為撞到月亮的樹,計畫的主持人之一,徐嘉君認為最有代表性,這回和澳洲攝影師合作,成功捕捉台灣杉三姐妹全貌與世界分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杉樹#徐嘉君#最高#台灣杉#大姐#拍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56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