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系畢業生想保護環境 投入有機農業


發佈時間:2017/12/1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許多大學生對於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總要經過摸索,財務金融系畢業的莊家魁大學時就有保護環境的想法,他從金融業探索,再到澳洲觀摩,最後決定投入有機農業,直接保護環境。

多數人探索未來生涯及就業市場,從興趣及工作前景著手,莊家魁則是從各種方向探索,他說,父親和姑姑從事有機農業已經10年,他並沒有一開始就想大學畢業後從農,他唯一的想法是要做保護環境的事。

 

25歲的莊家魁表示,大學時他認為環境不斷被破壞,與利益有關,於是想投入金融業,藉由學習來了解資本市場運作,曾經在6個金融相關單位實習,但因實習的單位無法常接觸到企業,他一時還無法了解「環境破壞與金錢利益的關係」。

莊家魁後來想,何不就跟著父親投入有機農業,直接保護環境,但這個想法自己覺得不夠成熟,退伍後,他馬上到屏東農業大學上課,一結業就到澳洲遊學,在澳洲農場打工,觀摩國外農情。

今年3月,莊家魁回國,完全投入有機農業,莊家魁說,在澳洲他發現有人為了保護環境從農,讓他比較確定自己的想法。
 

莊家魁父親和姑姑合租的6公頃地,種了30幾種有機根莖瓜果類,有玉米、南瓜、甘藷、蘿蔔、苦瓜等,每一區域規劃一種,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收成,因為種植的種類多,無法像澳洲農場般以機械採收,但澳洲農場的效率仍是莊家魁擬定未來要努力的方向。

莊家魁投入有機農業已1年多,是否就是自己要走的路,他說,還在釐清中,但有比較清楚方向應該是對的,他現在要努力的是研究種植技術和網路行銷,希望增加自家有機農產品的通路,進而推廣環境保護的理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務金融#莊家魁#澳洲#有機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029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