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陵農場設救災通訊平台  排雲明年中有基地台


發佈時間:2017/12/1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9: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位在玉山國家公園的排雲山莊登山客眾多,但山區手機收訊差,意外發生時難以對外聯繫,NCC研議和電信業者合作,在山莊設置電信基地台,希望明年中上路。

為提供山友更優質的通訊網路服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在台中市武陵農場宣布,建置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除協調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5大業者設置共構行動通訊基地台,也裝設柴油發電機等設備,當停電等意外發生時,可供基地台5天以上備用電源容量。

 

NCC主委詹婷怡致詞時說,民國103年至106年期間發生的多起天災,因為電力中斷,造成電信基地台無法通訊比例高達67%,NCC任務是讓通訊無所不在,為了確保基地台電力不中斷,建置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透過備用發電方式,維持基地台電力。

詹婷怡表示,目前包括已建置與建置中的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約有130處,之後會繼續和電信業者等單位合作,一同讓普及偏鄉通訊的目標達成。

NCC中區監理處長黃琮祺指出,過往武陵農場只有一家電信業者有設基地台,現在5大電信業者皆完成基地台建置,通訊服務範圍涵蓋武陵農場遊憩區、鄰近道路、旅館及辦公室等地區,可提供往來人車行動通訊服務,並強化災害潛勢地區通訊服務,確保旅遊、登山民眾對外通訊暢通。
 

另外,登山客攻頂玉山的路途中,一定都會經過排雲山莊,但當地卻沒有通訊基地台,只能靠強波器勉強維持收訊,NCC正和業者協商,希望明年中可在山莊建置基地台,並透過太陽能等方式維持電力,確保登山客通訊無阻,遇到迷路、山難時,可即時對外聯繫,請求支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登山客#手機#山難#基地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47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