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家暴、離婚、骨肉分離 越南配偶難見兒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洪彩綸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4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看一位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遭到台灣老公家暴,離婚,骨肉分離的悲慘故事!這位29歲的越南女子,過年期間被關進收容所,等著被遣返,外籍配偶協會出面具保後,首度出面控訴,還拿出家暴驗傷單,越南女子指控「前夫」刻意刁難,害她來台10年,沒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離婚後喪失合法居留權,一旦遭遣返,憂心將永遠見不到寶貝兒子。

7年前,王氏越南籍女子受到家暴,被迫離開夫家,當時不忍心2歲兒子跟著她吃苦,沒想到現在要看兒子一眼這麼難。王氏越南籍配偶:「坐火車,坐差不多7個小時,那次他們倒垃圾,小孩子出來看。」

王姓女子10年前,在20歲嫁到台灣,民國90年生下兒子後,就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王氏越南籍配偶:「回來講話,講話大小聲,他就開始打人,那時候,他媽媽在那裡,他媽媽說不要這樣子,他還是這樣打下去。」

王姓女子拿出驗傷單,她說當時被打到整個大腿都瘀青,向警方報案後,在移民署的保護下待了10天,沒想到丈夫接她回家後,還是持續對她施暴,為了自保,她只能一走了之。

直到2年前,她才發現自己被法院判決與丈夫離婚,原因是她未履行夫妻義務,因此喪失合法居留權,被關進收容所。外籍配偶輔導協會理事長張文徽:「外籍配偶她被家暴後,她一定是居住到另外一個地方,那個地方在資料保護法是不能公開的,所以法院根本調不到她。」

外籍配偶協會認為,王姓女子明明被家暴,怎麼法院還會以「未履行夫妻義務」判她離婚,認為法院判決明顯可議。而王姓女子雖然後悔嫁到台灣,但現在她很堅持,一定要留下來,她要爭取小孩的監護權,不能讓9歲的兒子沒有媽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籍新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348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