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愛看勵志書 正視負能量成顯學


發佈時間:2017/12/09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23:54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苦悶的現狀也反映在閱讀趨勢上。據兩大網路實體通路業者公布暢銷書排行榜,相較於幾年前正能量風潮,今年是直擊個人內心痛苦的勵志書成為顯學。

歲末年終,反映國人閱讀趨勢的書籍排行榜陸續公布,具有指標性的網路書店博客來與實體通路誠品書店也提供2017年的書籍年度暢銷榜。

 

網路書店博客來分析,心理勵志相關書籍今年依然是讀者關注的重點類型。不過,相較幾年前開始的部落客,書寫正能量、愛情風潮,近來直接了當衝擊讀者痛點的書種更加受到歡迎。除讓閱讀者深刻連結生活中感受到的遭遇外,也釋放一部分對周遭人際關係的壓力。

博客來說,其中以探討伴侶、親子或職場關係的主題最具銷售動能,除盤據年度暢銷榜3年的《被討厭的勇氣》系列持續熱賣,暢銷書《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曾創下單月賣破萬本的紀錄,更蟬聯心理勵志類月榜冠軍長達半年。

近期直擊痛點的勵志書展現新風貌,像是教育讀者保有善良與個人底線的《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就開啟另一波新勵志模式。
 

而誠品書店公布的2017年度10大暢銷書,有4本都是拒當「爛好人」的心理學相關書籍,今年爆紅的心理學名詞「情緒勒索」更登上誠品年度最暢銷書籍。

誠品解釋,由心理諮商師周慕姿撰寫的心理學書籍《情緒勒索》,教大家如何避免被情緒勒索以及情緒勒索他人,讓登上誠品今年度最暢銷書籍,也讓讀者意識到,即便做人善良,也必須要有底線,不讓自己受委屈。

年度暢銷書第二名《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同樣由心理諮商師所寫,作者慕顏歌為「善良」寫下全新定義,破解人們平衡自我需求與他人要求的難題。

誠品說明,今年的暢銷書主題除教導人們不被操控、主導自我,也反向教好人如何善用心理技巧,為自己贏得幸福,像是《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暗黑心理學》及《好人主管的狡猾心理學》就是教人如何在職場、商場、情場等關鍵時刻獲得助益。

而今年反映社會議題的書籍,也引發讀者共鳴,誠品指出,包括已故年輕作家林奕含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揭露權力不對等、性與暴力等殘酷現實,是今年誠品暢銷書第三名。

暢銷榜常勝軍東野圭吾出道30年代表作《人魚沉睡的家》一書,帶出一連串對於「腦死到底算不算死?」的激辯。(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正能量#勵志書#顯學#暢銷書#排行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15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