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穀倉變藝術館   池上添藝文風情


發佈時間:2017/12/0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9: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池上鄉有60年歷史的「老穀倉」,化身成為藝術館,展出包括藝術家蔣勳、席慕蓉等人作品,為池上增添藝文風景。

占地將近200坪的台東池上鄉「池上穀倉藝術館」今天下午開幕,300多位鄉親和藝術家以「辦喜事」的心情與會,並由阿美族頭目林阿貴以傳統的儀式祈福。

 

「池上穀倉藝術館」是台灣第一座由穀倉改建的藝術館。池上多力米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梁正賢捐出老家已有60年歷史的老穀倉,在台灣好基金會的幫忙下,化身藝術館。

梁正賢的母親林然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台灣好基金會的支持與設計團隊的努力。

開館首展,主要由「池上藝術村」所邀請的駐村藝術家提供作品,包括蔣勳、席慕蓉、林銓居、葉海地、連明仁、池上鳳珠、董承濂、簡翊洪、拉飛‧邵馬9位藝術家的作品,藝術館的兩座大木門即是由藝術家拉飛‧邵馬手工所打造的。
 

另外,策展團隊將穀倉改建過程、居民訪談及池上的老照片以影像方式展出,透過居民微笑的臉孔與空間老照片互相交會,讓藝術館成為在地記憶復甦的場所。

除了主要展覽外,池上穀倉藝術館這次開幕也連結了池上的店家,製作「池上藝術地圖」,透過不同店家舉辦的藝術活動與展覽,展現池上在地的藝術能量,包括在地藝術家彭明通於「4.5公里咖啡」的展覽、「走走池上」的市集、「ISwell」的工作坊等。

台灣好基金會表示,未來「池上穀倉藝術館」將成為藝術家們的交流平台及展示創作的空間,也是大家的藝術館,使池上鄉親對池上作為「人文藝術之鄉」的期許,又向前邁進一步,如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說的「以藝術回饋大地,讓美的事物在兩山之間蔓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池上#老穀倉#藝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0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