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挾PM2.5 入夜影響12小時


發佈時間:2017/12/0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9: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預計,東北季風帶來境外污染細懸浮微粒(PM2.5)影響時間從今天傍晚到5日清晨6時,北部小時最高濃度估計5日凌晨達80到90微克/立方公尺,呼籲儘量不要在戶外活動。

各界關心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表示,依據觀測跟預報模擬,境外污染帶來的PM2.5影響時間預計是4日傍晚6時到5日清晨6時的12小時,之後到5日中午漸漸轉淡,這波影響以北部最先,並擴及中部,南部比較不受影響,估計北部在5日凌晨的PM2.5小時最高濃度80到90微克/立方公尺左右。

他並說,北部晚上空氣品質指標(AQI)會出現橘色等級,明天中午過後會正常,呼籲民眾在空氣品質受影響期間,儘量不要在戶外活動;又因應監測境外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需求,新增採用綠能的富貴角監測站,成為目前最北邊的監測站。

雖然東北季風這波影響對南部的境外污染物影響不大,但是環保署官網預計5日高屏地區空氣品質指標預報達紅色指標等級,比北部的橘色指標等級嚴重。張順欽補充,南部高屏地區因為擴散不佳,境內污染物會持續累積所致。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副處長謝炳輝補充,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物挾帶境外的空氣污染物,會對國內空氣品質造成影響,但是仍以努力改善內部的影響因素才是重點,即依行政院核定的空氣污染防治策略推動改善,例如推動一、二期老舊柴油車、二行程機車減量,後者已減37萬輛,跟今年目標減50萬輛一致。

關於媒體報導露天燃燒稻梗造成空污。謝炳輝說,不能露天燃燒,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可處罰,但是農民較弱勢,罰鍰新台幣5000元以上,對農民負擔恐重,大多採勸導方式執行,但是會加強稽查跟取締,包含新增用無人機空中巡查,也會跟農政單位合作勸導,並會將罰鍰調降,以促進執法可行度提高。

環保署也公布,106年到11月30日止,空氣品質指標預報紅色指標等級382次,比105年同期的789次減少一半,106年度改善目標是不超過798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北季風#PM2.5#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10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