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減發49億度電   大林大潭優先救援


發佈時間:2017/11/3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0: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空污問題,台中市限制台中電廠用煤量,高雄市也要求興達電廠減煤兩成。台電預估減少發電量約49億度電,考慮由發電量大的大林、大潭燃氣電廠優先補上,但還有排放限制需要突破。

台中電廠展延許可證以減煤24%有條件通過,影響發電量約45億度。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已責成台電評估影響及因應措施,但「電是大家要用的」,希望中央地方一起面對。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上午已經召開內部會議,最主要推估台中電廠及興達電廠遭要求減少使用燃煤量後,用電缺口到底有多少。

楊偉甫指出,興達電廠的減煤兩成消息是從媒體上面得知,台電還沒有收到正式通知,預估11月到明年3月,減少發電量約4億度。

楊偉甫表示,因為燃煤電廠減量,目前推估供電缺口有多少,會優先考慮燃氣機組,如發電量較大的大林、大潭電廠,如果可以補上供電量,不會考慮核能,但是天然氣機組必須要突破排放量限制。
 

楊偉甫說,站在公司立場,不希望供電出現缺口,也希望在跟地方政府協調時,能夠有大家都滿意的結果,如果總電量不足,最後還是大家必須一起面對承擔。台電擬定因應措施後,預計下週向經濟部提報。

台電表示,目前大林電廠的5、6號機,由於是舊型的汽力機組,氮氧化物排放濃度上限為70ppm,無總量限制;大潭電廠啟動及停機時為40ppm,負載超過70%為25ppm,一年排放總量限制為4854公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台中#減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28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