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以上榮民子女助學金 將調高為5000元


發佈時間:2017/11/2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6:55
圖/TVBS
圖/TVBS

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今天表示,經過清點財產後,明年收入估可以增加新台幣1億元,將用於提高大學以上的榮民子女助學金,由現行每學期2500元調高為5000元。

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榮眷基金會7月26日補選董事長,部分官方董事「跑票」,意外使榮民代表陳俊生當選,一改過去由退輔會副主委繼任的慣例;基金會9月27日再度舉行董事會,決定撤換陳俊生,改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擔任董事長。

 

李文忠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他接任董事長後,基金會進行的工作。他指出,基金會保管接收榮民遺物377包,已於11月15日全部清點完畢。

李文忠說,11月28日基金會將黃金遺物計7755.8克點交給台灣銀行貴金屬部標售,另黃金、銀元、紀念幣、美金、港幣、人民幣、外匯券、舊台幣等鈔券及舊手錶等,粗估可變價約3000萬元,以挹注基金運用。

不動產部分,李文忠指出,基金會列管不動產255處444筆,包含土地338筆、建物106筆,已委託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實施活化評估,目前已完成北北基等12個縣市、200筆分析報告,希望儘速處分不動產,增加財源。
 

李文忠說,基金會並建立一致性的不動產管理資料庫,增加不動產標售次數,由原每年1次,增加為2至3次,加速清理不動產,減輕管理壓力及管銷費用,開拓財源。

李文忠說,明年度處分不動產、標售動產加上預計可至少增加捐贈款1000萬元以上,初估明年整體可以增加1億元收入。

他指出,透過這些作為增加基金會收入,今天上午舉行的董事會決議通過將大學以上的榮民子女助學金,由現行每學期2500元,調高為5000元,嘉惠榮民學子。

李文忠並指出,基金會對開源節流有把握,例如目前如果遇到天災意外,基金會補助弱勢榮民2萬元,如果有能力再開拓財源,未來希望可以再調高這個數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榮民#助學金#調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846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