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戴口罩抗議 控語文競賽中市「作弊」


發佈時間:2017/11/2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3:22

106年全國語文競賽決賽在台南市舉辦,公布成績排行後立即引起新北市教育局抗議,指控台中市公然作弊,指出名單上第一名跟第六名都來自同個學校,而且還代表南區跟北區,新北市教育局提出申訴後,主辦單位最後將8名學生拔出資格。對此台中市教育局回應,由於當初初賽時兩個區域報名人數不相當,為求公平性才會讓相同學校跨區域推派學生參賽,只是最無辜的還是,努力完賽卻被拔除資格的學生選手。


 

全國語文競賽在台南盛大開場,代表學校參賽同學將近2千人,個個都是有備而來,經過一番努力,成績排名出爐。但仔細看,榜上有名的同一個學校的選手,怎麼會來自不同區域,像是布農語朗讀項目台中市清水高中,分別攻下第一名以及第六名,第一名是在南區,第六名怎麼會在北區,難道同一個學校,可以分屬不同區域嗎?

還有泰雅族語朗讀,第二、第三名都是台中市中山國小的學生,也是同一個學校來自北區和南區,引來其他縣市教育局質疑。根據比賽辦法,分為三階段,初賽、複賽都是在各縣市內舉辦,從小組競賽中選出分數最高的代表選手參加決賽。

光是就榜單查找,發現至少5組違反規定,包含高中組布農族語朗讀,國中小兩組泰雅族語朗讀,社會組客家語字音字形,還有閩南語演說競賽,主辦單位最後也將台中市8名選手拔除資格。
 

面對其他縣市指控有作弊嫌疑,台中市府教育局解釋,由於在初賽階段南區北區報名人數不相當,因此才會讓相同學校跨區域推派學生參賽,但在大家都是1個學校1人代表縣市,參加決賽情況下同時2人入榜,難免讓其他縣市質疑,只是最無辜的還是學生,拚盡全力完賽,最後卻被取消資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語文競賽#台中市#作弊#朗讀#成績#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06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