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認真的學生侯武忠病逝 師長嘆醫界損失


發佈時間:2017/11/2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6 23: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他是最認真的學生!至今無人能出其右」。高醫肝膽科醫師王良彥不捨「澎湖仁醫」侯武忠辭世,直說是離島醫療的一大損失。

被譽為「澎湖仁醫」的澎湖慢性病防治所長侯武忠,日前因胰臟癌病逝,不僅澎湖人惋惜,跨海在高雄的醫界友人、校友也不捨。

 

侯武忠在高雄醫學大學的老師王良彥至今對侯武忠的學習精神讚賞不已,直說「太難得、太難得了」。

王良彥是侯武忠就讀醫學院時消化醫學概論的老師,王良彥教授過逾千名醫學生,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他一直是我心目中最認真的學生。」

他回憶說,侯武忠在醫學院求學階段就有強烈偏鄉醫療的心理準備,見習期間捨棄休假、寒暑假,追隨老師,每每針對病情認真發問、討論,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讓他印象深刻。
 

王良彥回憶當時曾關心詢問,侯武忠回答提到及偏鄉醫療資源不足,離島居民長期面臨醫師荒的問題,唯有認真學習,才能在離島獨當一面。王良彥說,學生時代的侯武忠就有這樣的認知,讓他很感動。

除了醫療,侯武忠對澎湖的歷史、人文也有深入的研究,王良彥說,幾年前偕太太前往澎湖訪視,侯武忠駕駛遊艇載著他們穿梭在島嶼之間,解說從歷史典故到地理特性,可以感受到對家鄉土地深厚的情感和用心。

王良彥對那趟澎湖行記憶猶新,那時侯武忠在石滬退潮後,領著他們悠遊在潮間帶,抓海參、捕海膽,享受了難得的休閒;雖然闊別已久,師生情誼卻更增長。

今年3月,侯武忠曾跨海到高醫探視師長,王良彥說,當時侯武忠已經罹患胰臟癌,也積極面對醫療,令人感受到侯武忠樂觀的人生態度,可惜他仍不敵病魔的摧殘。

王良彥很肯定這個心目中「最認真的學生」侯武忠,不捨他55歲就英年早逝,但也推崇他對偏鄉離島的醫療貢獻,認真、熱忱堪為楷模。

阮綜合醫院院長柯成國對學弟致力離島醫療的努力,也讚譽有加。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推崇侯武忠無畏風雨投入離島醫療服務,仁心仁術,博得「船長醫師」的美名,還榮獲「醫療奉獻獎」殊榮,高醫人會記得他的行醫典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武忠#離島醫療#澎湖仁醫#胰臟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217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