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離島醫療 結果共27筆

  • 偏鄉「無醫無靠」沒人去! 公費醫師下鄉10年撐起偏鄉醫療?

    台灣偏鄉離島醫療人力長期缺乏,政府為了補足缺口,近幾年重新啟動人才培育計畫,以內、外、婦、兒科、急症五大科別為主,預計到114年共招收1250名公費醫師,但醫界認為,與其送新人下鄉多做好幾年,不如提高已經在偏鄉服務醫師的留任意願,才能真正解決偏鄉缺醫師的困境。
    2024/01/28 21:35
  • 尬陳玉珍赴陸? 王必勝率隊考察金門小三通

    金門立委陳玉珍前一天跑到廈門,說要跟對岸談小三通復航,就這麼巧,同一時間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率隊考察金門,說要了解小三通防疫,喊出對岸解除封控,就怕離島醫療資源比較少,擔心影響居民健康,似乎呼應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對岸搶藥說。
    2022/12/13 12:24
  • 搶救生命!首支「離島高級救護隊」綠島成軍

    離島醫療資源較缺乏,民眾有緊急醫療需求,往往要後送本島,而第一時間搶救、增加存活率,顯得非常重要,台東綠島就成立國內第一支「離島高級救護隊」,除了提升急救設備,也訓練救護人力,救護員在現場能進行插管、給藥、手動電擊等等處理,希望給綠島民眾更齊全的緊急醫療服務。
    2022/07/13 10:24
  • 在這隔離?離島無檢疫所 確診住荒廢公所

    近來本土疫情升溫,但離島醫療量能不足,像蘭嶼沒有隔離旅館,也沒有負壓隔離病房,就有去當地學潛水的遊客,被通知是接觸者,結果去衛生所PCR陽性確診,被迫住進鄉公所提供的地方,其實簡易的隔離所是廢棄的鄉公所,臨時整理出來,雖然縣府強調,請民宿業者協助就地隔離,而衛生所、鄉公所一度協調未果,好在後來事情出現轉機,確診遊客已經轉移到民宿隔離。
    2022/05/01 21:26
  • 快訊/713微解封!小琉球爭取島民優先施打疫苗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13微解封後,屏東琉球鄉長與立委蘇震清建議,有鑑於離島醫療資源不足,希望能比照澎湖、金、馬離島,優先讓琉球居民全面施打疫苗。
    2021/07/09 08:18
  • 不甩中央撤銷令 澎湖堅持採機場入境全面快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撤銷機場全面快篩公告,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1日回應,離島醫療資源與台灣本島有很大落差,為了澎湖民眾的健康,縣府將持續採取入境澎湖全面快篩。
    2021/06/01 18:05
  • 防止離島醫療量能崩潰! 5機場設立篩檢站

    為了防止離島的醫療量能崩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在飛離島的五個機場,設立篩檢站。現場如果有症狀的話,就立刻PCR採檢,安排先回家等待檢驗結果,不能搭機。
    2021/05/31 14:11
  • 快訊/離島資源有限!松山北竿6/14前全面停飛

    最新消息!因為本土疫情升溫關係,加上離島醫療資源有限,立榮航空北竿站證實,因為疫情關係,台北松山往馬祖北竿班機,即日起到6/14前全面停飛。
    2021/05/27 14:14
  • 航空站「快篩站」設置首日遭拆 縣長氣炸

    金門航空站的快篩站,啟用第一天就被要求拆除!指揮中心認為,要民眾強制快篩這種狀況,必須是全國一致性的重大政策,但金門縣長相當不滿,他認為離島醫療量能相對不夠,而且金門兒童跟長輩的比例較高,會想設置快篩站,就是不希望民眾跨區域移動時,也把病毒帶到金門,一旦疫情擴散,醫療體系恐怕難以負荷,5月已經兩度跟中央申請要快篩站,但都遲遲得不到回應。
    2021/05/24 18:07
  • 偏鄉沒人去!公費醫師服務延至10年 掀公費生逃命潮?

    台灣偏鄉離島醫療人力長期缺乏,政府為了補足缺口,近幾年重新啟動相關人才培育計畫,不過拿公費補助唸醫學系的學生,通過層層受訓後,必須綁約服務6年的規定,現在拉長到10年,醫學系老師直言,恐怕會讓原本有意報考的學生卻步。然而衛福部強調,新制度會保障公費醫師的公職身分,還提供更多元進修管道,並且允許2年的進修能納入服務年資,至於每個月15萬的薪資保障,目前仍在研議中。
    2021/04/27 23:06
  • 澎湖將軍衛生所醫師陳豪騫昏倒送醫 義大接手駐診

    澎湖望安鄉將軍衛生所醫生陳豪騫因心律不整,經緊急後送三總澎湖分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今天下午將搭軍機赴高醫作進一步治療;至於將軍離島醫療由義大醫院接手,持續有醫師駐診。
    2020/12/18 13:42
  • 綠島醫療人力缺 義大醫療團隊將駐診

    綠島一名媽媽日前在臉書社團貼文指女兒撞破額頭送衛生所急診未能得到立即醫療處置,引發爭議。台東縣政府說,此事凸顯離島醫師人力不足,義大醫療團隊5日起將到綠島駐診。
    2019/04/01 16:33
  • 休息耽誤接診? 全綠島僅1醫師分身乏術

    離島醫療資源缺乏,是長久存在的問題。日前,台東綠島一名媽媽生氣的PO文,說女兒額頭撞破,鮮血直流,到衛生所掛急診,醫生竟然說是休息時間,叫他們先回家。事後縣府回應,從去年7月底開始,島上只有一名醫生,而且要負責輪3班,真的分身乏術,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
    2019/04/01 15:01
  • 山地離島醫療資源不足 政府編列預算

    現代醫療進步,國人看病相當方便,除了地區、區域和醫學中心能給予很好的醫療照護之外,更值得注意的是偏遠山地醫療現在的狀況又是如何呢?TVBS採訪記者實際來到了宜蘭南澳鄉,觀察當地居民就醫概況,發現當地山地醫療,除了醫師會到府關心長者身體狀況,其實目前全台偏遠山地離島,面臨了共同的問題就是交通困難、人口無法集中、再加上資訊設備欠缺,也會造成醫療資源不足的狀況!
    2019/03/20 23:15
  • 走出阿帕契!勞乃成棄國外邀請 留台灣改飛救護直升機

    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中校副隊長勞乃成,3年前因為帶著藝人李蒨蓉等人組成的貴婦團,進入營區參觀阿帕契直升機,引發輿論撻伐,遭休職2年。去年停職處分期滿後,勞乃成遲遲未提出復職申請,反而向陸軍要求直接辦理退伍。據悉,他低調加入凌天航空擔任直升機飛行員,改飛醫療直升機。凌天航空表示勞乃成是為了「留在台灣」,才會選擇到凌天任職。
    2018/09/05 14:44
  • 前阿帕契飛官勞乃成 返空支援離島救護

    曾因阿帕契貴婦團事件,遭停職的前飛官勞乃成,沉寂3年之後,即將要再回到空中。承包離島醫療救援任務的航空業者,大手筆購買3架,有空中勞斯萊斯之稱的「阿古斯特」直升機,勞乃成就是其中一名機師。航空業者表示是主動聯繫,而且肯定勞乃成的表現。
    2018/08/08 14:54
  • 強化在地vs.緊急後送? 離島醫療困境多

    今年2月一架黑鷹直升機從蘭嶼要後送病患到台東,結果不幸墜機,機上6人全部罹難,醫療資源匱乏,一直是離島的痛,其實「觀光」也是關鍵,以綠島來說居民4千多人,但觀光旺季時,一個月高峰可以湧入6萬多人,等於多了14倍的人在島上,相對醫療需求也大量增加,離島困境可以怎麼解決,一起來關心。
    2018/07/29 21:17
  • 夜間空中轉診傳減? 衛福部澄清:該飛就飛

    離島空中轉診安全性受關注,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今天說,空中轉診有其必要,若夜間發生,只要符合後送要件仍會後送,未來將精進離島醫療設備和人員,提升離島醫療量能。
    2018/03/01 15:13
  • 離島居民就醫難 突顯資源錯置

    離島醫療相對不足,因此資源的有效整合更加重要。多年前澎湖擬以5億餘元興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最後停建,對比澎湖仁醫侯武忠醫師自行買船駕船行醫,更突顯當時決策不周。
    2017/12/17 12:47
  • 離島醫療悲歌 產後出血被迫摘子宮保命

    澎湖仁醫侯武忠辭世,讓離島醫療困境再次浮出檯面。離島醫師說,醫療資源、後援不足,小問題也可能變得棘手,本島不難處理的產後出血,在離島恐得摘除子宮保命,無法再生育。
    2017/12/17 10:05
  • 侯武忠妻遞建議書 府:強化澎湖醫療

    澎湖仁醫侯武忠的太太陳慧娟今天遞送建議書,請總統協助改善澎湖離島醫療問題。總統府說,建議書目前已分別交由衛福部等部門了解評估,作為澎湖地區醫療整備強化的重要參考。
    2017/12/03 17:04
  • 侯武忠家屬遞建議書 改善離島醫療

    澎湖仁醫侯武忠的太太陳慧娟今天向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遞送陳情書,恭請總統蔡英文協助在白沙設立「侯武忠醫師塑像紀念公園及文物紀念館」,同時改善澎湖的離島醫療問題。
    2017/12/03 15:26
  • 最認真的學生侯武忠病逝 師長嘆醫界損失

    「他是最認真的學生!至今無人能出其右」。高醫肝膽科醫師王良彥不捨「澎湖仁醫」侯武忠辭世,直說是離島醫療的一大損失。
    2017/11/26 23:07
  • 駕船離島看診! 澎湖「仁醫」侯武忠罹癌病逝

    不到40歲就獲醫療奉獻獎的澎湖醫生侯武忠,從事離島醫療服務20多年,為了照顧離島居民,還買船學開船,穿梭在各離島間巡迴看診,照顧居民健康的,不過因為罹患胰臟癌,在這個月20日離世,享年54歲。
    2017/11/26 11:38
  • 產婦救星!島上唯一婦產科醫師 一年接生逾400娃

    離島醫療資源較少,醫師是珍寶。金門醫院婦產科主任陳根雄曾是島上唯一婦產科醫師,一年接生逾400個小娃,救活重症婦女,只要跟金門人提到「陳根雄」,幾乎無人不曉。
    2017/11/07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