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goro與燃油機車誰好養 算給你看


發佈時間:2017/11/2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7: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Gogoro 2系列以補助後的低價,打到傳統燃油機車市場,但除了買車之外,養車成本也是機車族在選擇時不得不納入考量的變數。

在不考慮購車成本下,Gogoro主要的費用來自於每個月的月租費,若每年騎乘1萬公里,相當於每個月約騎830公里,選擇每個月新台幣1199元的方案最為划算;若以同樣里程計算,目前油車每公里約可騎38公里,若採用92無鉛汽油,每個月的油資則約需550至600元。

 

不過,與Gogoro相比,油車所需的保養費用明顯較高,包括機油、齒輪油、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火星塞、電池、煞車皮、輪胎、傳動皮帶都算耗材,估算每年花個6000元跑不掉,相較之下,電動機車只要換齒輪油、煞車皮跟輪胎,每年平均花費約只要油車的1/3。

若以機車平均壽命10年計算,油車養車的花費其實還是比Gogoro略低,不過由於Gogoro 2在有政府補助下,車價比起一般125cc已低了一截,購車與養車10年費用合計其實差不了多少。

此外,機車族也需考量自己的使用習慣,Gogoro無論騎多少,每月的使用成本是固定的,就算較常保養及更換耗材,費用也不會超出預算太多,但油車耗材項目多,騎愈多不但油資增加,保養費用也會跟著增加,若是精打細算族,不能不考慮這個變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ogoro#Gogoro 2#機車#機車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88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