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床折棉被是錯的? 除螨防潮這樣做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9:08
圖/TVBS
圖/TVBS

一早起床,還在把棉被折成豆腐塊?護理師提醒其實想要有效去除寢具濕氣,起床後不折棉,反而更有預防濕氣滯留的效果。除了預防寢具沾附濕氣的小秘訣外,她也特別分享,若想避免塵蟎侵擾、減少過敏原,學會如何正確為臥室寢具換季也一樣重要!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想要減少棉被、枕頭滋生塵蟎、濕氣積聚的機會,關鍵就在平常養成的習慣:

【棉被翻面、朝外攤開】:養成一早起床不折棉被的習慣!起床後將原本悶在內側的一面朝外攤開,讓濕氣自然蒸發。

【定期更換】:洗頭後徹底吹乾,千勿頭髮濕濕的躺在枕頭上,以免枕頭發霉;當枕頭有汙漬、凹陷失去彈性時,就要換新,因枕頭可孳生多種黴菌,是塵蟎的溫床,該換則換,勿省小錢。
 
 
【每1∼2週要換洗及烘乾】:寢具要每1∼2週換洗並烘乾,烘乾機達攝氏60度以上,即有助殺滅塵蟎。另外,曬棉被、枕頭也要適度留意空污指標,當空氣品質不良時,將棉被、枕頭拿到戶外曬,可能愈曬愈髒。
 
譚敦慈護理師也提到,其實善用吸塵器,不只能除塵,更是去除塵蟎的重要工具之一,只要起床後先不要拉開窗簾。由於塵蟎不喜歡光線,看到光線後就會躲進寢具深處,因此建議透過吸塵器去蟎,最好先保持昏暗約1小時讓塵蟎會跑出來。再使用濾網能防堵塵蟎的吸塵器,去除枕頭、棉被、床墊上的毛髮、皮屑、塵蟎。
 
另外,換季時寢具在保存收納或取出使用前,更應先清洗、烘過後再使用。一般建議,將收納寢具前,一定要進行清洗、烘過後再真空壓縮收納,才能達到防螨效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塵螨#過敏#折棉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515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