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屁太頻繁 可能是這「6件事」造成的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9: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家常說「有話快說,有屁快放」,這句諺語可是有道理的,因為憋住的屁會慢慢的被腸壁吸收,進而進入到血液,進而對身體產生危害;但放屁若太過頻繁,有時也是身體發出的警告。



《美國預防醫學雜誌》盤點了頻繁排氣的6種原因。

1.細菌失衡

在結腸裡的細菌會對人體所吃的食物進行發酵,但有些人結腸細菌過度生長,進入到小腸,在食物尚未被消化前,就與細菌發生接觸,進而產生氣體。

2.吃飯太倉促

若吃飯太過倉促或是邊吃邊聊天,就有機會吞下大量的空氣,產生較多的氣體。

 



3.吃過多澱粉類食物

澱粉類食物容易在腸胃產生氣體,因此容易導致放屁頻率增加,且糞便量也會加大。

4.激素分泌改變

更年期女性或激素分泌失衡患者,其腸胃運動不如年輕時那麼活躍,也會出現排氣增多的現象。這樣的患者醫師建議,多運動和服用益生菌有助緩解。

5.對麩質過敏

麩質俗稱麵筋, 麵筋是一種蛋白質,一般情況下,蛋白質在經過胃腸消化之後會被分解,然後被小腸吸收,轉化為營養成分,但若吸收不良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則會對麩質過敏,導致排氣增多。

6.便祕

當糞便在腸道中無法移動時,人們會感到自己排氣更多,這是因為糞便主要是由細菌構成的,細菌在人體系統內堆積的數量越多,發酵後排放出來的氣體也就越多。

建議放屁過於頻繁的民眾,可清淡飲食多吃蔬果及每天喝杯養樂多、優酪乳等,並避免吃生食、冷食,且減少澱粉類食物;但若還是無法改善狀況,務必就診治療,找出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早餐吃蛋餅易怒? 醫:吃「這些」才對!
私房「抹茶拿鐵」 喝完可上建中、北一女?!
風靡歐美! 醫師大推「低卡布丁早餐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放屁#放屁頻繁#脹氣#吃飯倉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4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