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染新流感 昏迷中產下死胎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出現第十個孕婦感新流感住院案例,台中縣一名32歲懷孕21週的孕婦,沒有接種新流感疫苗,上個月底發燒住院,結果檢查出是染上H1N1,後來呼吸衰竭插管,胎兒也跟著沒有心跳,昨晚分娩出死胎,但媽媽還沒有脫離危險。

懷孕21週的張姓女子,確定感染新流感,發燒住院後,肚子裡的胎兒,也跟著沒有心跳,媽媽病情十分危及。

張姓孕婦婆婆:「想說是感冒而已,怎麼會變這樣?我在那說,感冒怎麼會醫死人?」

婆婆原本滿心期待,第二個孫子的到來,沒想到,卻因為新流感,孫子沒了,媳婦也有危險;家屬質疑,她在12月31日,2度發高燒住院,醫院快篩,驗出是新流感陰性反應,隔天元旦,病情加重,轉送加護病房。

院方再做第二次篩檢,同時把檢體送到榮總做第三次檢驗,結果一樣,都是陰性反應,但當天還是服用了克流感;直到1月5日,第四次檢查,才確定是染上新流感,懷疑醫院檢驗有問題。

張姓孕婦婆婆:「跟我說檢查不出來,檢查不出來,你如果不會檢查,你要送到別家醫院。」

醫生:「第二次快篩還是陰性反應,但是我們那時通報疾管局是流感重症,其實就開始給克流感藥物治療。」

院方強調,處理過程一切合法,面對家屬的不諒解,他們能夠接受;張姓女子因為呼吸衰竭,還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15日也已經將肚子的死胎,自然分娩出來,但還沒有脫離危險,家人現在只祈求,奇蹟能夠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21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