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駕Autopilot沒用? 民眾開特斯拉自撞


發佈時間:2017/10/1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8:58

高雄市有民眾駕駛特斯拉,結果為了閃車自撞騎樓,讓人質疑車上的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怎麼沒有發揮功用?由於這套系統除了常見的自動跟車及煞停、甚至還能自動變換車道,連要它自己開回家也沒問題。雖然我們向台灣的公司詢問,截稿前仍沒有獲得回應,但根據汽車達人表示,這套系統不見得每輛車都有選配加裝,而且如果駕駛沒有開啟,恐怕也沒有用。


 

搭上特斯拉,除了享受瞬間加速的貼背感,還有車上的高科技,除了強悍的動力性能,還有這套號稱能自動駕駛的Autopilot,不但可以自動平穩駕駛,自動倒車入庫,甚至還能自動切換車道。

功能越來越強大,甚至遇到周圍有車輛,還會自動偵測減速並保持車距,沒想到高雄有駕駛,仍發生行駛間自撞騎樓,汽車達人就研判,可能跟駕駛自己疏忽有關。

汽車達人連先生:「原廠一定會經過幾千遍,幾萬遍的測試應該是駕駛人的,操作習慣然後對車子操作方式不熟悉。」
 

汽車達人研判,可能是駕駛沒有開啟Autopilot系統,或是高雄市區車速忽快忽慢,讓系統根本無法作動。

我們向特斯拉公司了解相關原因,但截稿前還無法獲得回應,其實其他車廠也有開發類似系統,只是有些防撞系統在高速才會作動,有些則是慢速時,用來防止碰撞到行人及小動物,但只要駕駛沒有開啟類似偵測系統,造成碰撞損傷,恐怕得負起人為的百分之百肇責,畢竟科技再厲害,駕駛仍得負起最後的把關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自駕#電動車#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6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