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大學比較威?台大已非首選 學生:科系才重要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6:2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日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貼出大學榜單,將錄取北京大學放在台大、政大前面,讓學者感慨「台大已經不是第一志願」,論點也在網路引起討論,有人認為北京大學本來就比台大前面,也有明星高中的學生認為,「科系比選學校重要」,在優秀大學裡不知道自己的科系在幹嘛,也是沒用。

戴上明星大學的光環,每每大學放榜時,學校總會先關注幾個同學考上台清交成政,但是不是孩子心中的「第一志願」卻似乎很少人關心。近來北大高中公布大學榜單,學校將錄取北京大學及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榜單獨立製作,放在最前面,台大、政大等學校卻被放在後面,引起學者感嘆「台大真的不是首選了」。

 

圖/北大高中官網


對於台灣的明星大學是否還是唯一選擇,學生們反而有不同的反思,他們認為大學念得沒有興趣才是最慘的狀況,不少學生背負著家人給予的壓力,硬是考了台大一個自己沒興趣的科系,不快樂的念完4年,勉強畢業後還是找了一個不相關的工作,感覺這大學只是為家人而唸,白白浪費4年。

許多學生都認為,「選科系比選學校重要許多」,現在不少明星高中的老師也漸漸不拿頂尖大學的錄取人數當作參考,只要學生喜歡,能激起學習的興趣,哪間學校其實都很好。
 



而對於榜單爭議,北大高中表示不論是甚麼大學,只要是學生考上國外的學校都會放在前面,目的只是要做出區隔,也能彰顯學校的國際化,剛好這屆錄取的國外大學都在大陸,並沒有特殊的政治含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京大學#台灣大學#台大#志願#榜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7

0.1113

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