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客棄單倒賠…鹽酥雞老闆心寒「我只是信任客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0:52
圖/爆怨公社
圖/爆怨公社

做生意的辛酸不是一般人能想像,一名鹽酥雞店長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由於是自己顧店,店裡只有他一人,基於「信任顧客」採取「後付款」機制,沒想到卻不時遇到客人點完要晚點來拿,卻從此消失,雖然損失不大,但卻讓他很心寒。文章引起網友討論,紛紛勸告「不要去賭這個信任」,建議老闆改規則,先收錢再做餐。

一名經營鹽酥雞的謝姓店長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因為自己一人顧店,有時候很忙,但基於信任客人不會事先收錢;沒想到卻遇到奧客東西夾完了,等的有點不耐煩,說要等等再來拿,人卻就這樣沒有再出現。

 

謝姓店長說,也許對店家來說只是損失100、200塊錢,但這種行為會讓店家感到很不舒服,「如果你沒辦法等或者怕等太久,那你大可說你不要了,就算食材不放回原位也沒關係,而不是等店家炸完之後就擺爛不來拿,這樣的行為真的非常惡劣。」

圖/TVBS資料畫面


他解釋,不事先收錢是因為只有一人實在忙不過來,也算是信任客人,但這種客人通常是在比較多客人在等時會出現。店長補充,幸好隨後來了一對好心的情侶檔,聽聞奧客事件後把這包鹽酥雞買走了,讓老闆感到欣慰「台灣處處有溫情」,不但便宜賣還多送情侶一些東西。
 

文章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看了都心疼氣憤「太過分」,並建議老闆「不要太相信人」、「真的不用對客人太好,自己會內傷」、「我們這邊點完餐都會先收費,大家也都會配合,至於要什麼時候來拿,反正已經付了肯定會記得的,不會跑單滴」、「原來有這種沒水準的人。以後還是先收錢好了!」、「老闆重新規定吧」、「要讓客人習慣你的規則,記得先收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鹽酥雞#奧客#棄單#信任#心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7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