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總圖」連假搶K書位 提早3小時排隊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9:07

熱門觀光景點「高雄總圖」,每到假日就會出現搶位子情形,早上10點才開門,一大早7點左右,就有K書學生排隊搶位置,大門一開,就擠進總圖裡面卡位,不到半小時K書座位區就全滿,搶不到位的人,有人把沙發椅當作桌子,席地而坐,甚至有人躲在角落,佔地圍成自己的小圈圈,把書散落四周,趴著讀書。


 

距離10點開門還剩3分鐘,看看高雄總圖外的排隊人龍,一條接著一條,至少排了9列以上,這是中秋節當天的排隊景象,而換成國慶連假的第一天。

記者宋珮文:「總圖早上十點開門,不過時間還沒有到,就可以看到廣場上已經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準備要進去卡位。」

排隊學生:「早點來的話都有位置,通常都是要排隊。」
 

人一樣的多,甚至有人提早3個小時,頂著大太陽,坐在地上K書,就連現場警衛還會舉牌,「提醒K書民眾不能佔位置,保持安靜」,只是等到一開放,一下子就滿座了,還是看到有些人拿包包佔位置,人不在座位上,找不到座位,有人躲在角落,自行開闢小空間,趴著唸書,要讀的課本、參考書散落四周,「其他的沙發椅區,10幾個人坐在地上,把沙發當作桌子,還有人躲在造型柱子內的小空間」。

K書學生:「(一點過來就沒位置喔)對呀,(這裡位置很難等嗎)滿難等的,我們會留到晚上,所以晚上位置會比較多。」

高雄總圖規劃一千多個座位,國定假日也會開到晚上十點,相較於其他市立圖書館,K書學生覺得座位來得舒適。

K書學生:「視線都很好啊,不會像文化中心位置比較少,又比較暗。」

儘管空間大、座位多,還是難應付K書學生的需求量,往往到了假日一位難求,搶不到位的人,只能克難席地K書,成了高雄總圖特殊情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總圖#搶位#排隊#讀書#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37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