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袋戲舞蹈首結合  雲林偶戲鄉土傳國際


發佈時間:2017/10/0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7: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布袋戲和舞蹈首度結合,今天在雲林國際偶戲節開幕式演出,嶄新的視覺張力震撼現場,還有布袋戲四大天王同台、國際偶戲團體參演,讓今年的偶戲節很鄉土也很國際。

一連8天的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天展開系列活動,上午由「布袋戲嘉年華—偶戲大會師」在農博公園廣場首先登場,下午在虎尾街道的踩街嘉年華,有Cosplay人偶、森巴雷鬼鼓隊、國際團體的懸絲偶、學校偶戲社團等大會串。

 

今晚的開幕式在農博公園盛大登場,縣長李進勇頒贈「偶戲貢獻獎」給布袋戲四大天王—陳錫煌、鍾任壁、黃俊雄、許王,四大天王首度同台,是偶戲界難得一見的盛事。

今晚的另一焦點,表演節目由霹靂布袋戲及Cosplay人偶結合在地舞蹈團,首度將布袋戲與舞蹈結合,演出「殺戮碎島之王權爭霸」。

內容描述聖魔雙子的槐破夢與殊十二爭奪王位,將傳統布袋戲曲,結合舞蹈藝術及視覺科技,加上充滿戲劇張力及神奇動感的情節,嶄新的表演形式與視覺張力,令人震撼。
 

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年入選文化部「台灣文化節慶國際化及在地文化支持」競爭型計畫,並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國際觀光年曆」重點活動,充分展現「愈在地、愈國際」的特色。

雲林國際偶戲節系列活動,還有經典布袋戲、國際團體演出、雲林第二監獄布袋戲技藝班、布袋戲圓夢尖兵校園植根成果等展演,相關訊息歡迎上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或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網站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布袋戲#舞蹈#開幕#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23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