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揭「公車潛規則」 要奧客收起玻璃心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3: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搭乘公車時或許有遇過跟公車司機招手被無視,或是按鈴卻不停等等狀況,而此類事件也引起不少投訴糾紛,有一名資深司機表示不少人不懂搭車規則,他認為「在公車司機的潛規則裡,接上工作班次跟安全是放前面的,服務才是放在最後」,而此番言論也引起底下網友熱議。

一名在公車司機在業界有10多年的開車經驗,日前他在《靠北奧客》上PO文表示「很多人不能理解司機的想法,要來講解一下公車的潛規則」。搭車招手,下車按鈴已經是搭公車的基本動作,不過原PO表示許多乘客都是等到公車到站之後才招手,或是到站之後才按鈴,這時不停靠的原因是怕後車撞上來,所以才選擇放生乘客。

 


 
接著原PO說「離站不載客是公運處的規定,不載也是應該的,只要被檢舉就是罰錢」,而原PO也提醒乘客不要在行車時跟司機講話,因為這跟開車時講電話沒什麼區別,要乘客尊重自己的安全,他也提到「司機的眼耳是來看、聽路況和站牌的,不是拿來注意那些無意義的玻璃心、小劇場,不要覺得司機會注意到你們。」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認同也感謝司機的付出,但卻也有網友表示「很多司機都會戴耳機講電話」,再加上「有些大站一次一排公車開進站,後車都被前車擋住,是要如何提前招手」,甚至有民眾表示已經提早招手,但還是被司機忽略,也不認同原PO所列出「很多霸道的開法,某種意義上比讓來讓去安全的多」的說詞,網友們認為公車司機只在乎自己,完全罔顧車外人的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搭乘#無視#糾紛#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3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