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薪18年! 資深救生員月領2.5萬叫苦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6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8:50

戲水、游泳最怕有個萬一,生死的關鍵時刻,救生員角色極為重要,但是台南市的國中小教生員,不論老鳥還新手,月薪一律2萬5千多塊,同酬不同工,甚至還有人一做23年,薪水已經18年沒有調整了,面對物價不斷上漲,讓他叫苦連天。


 

學校的游泳池,學生們玩水玩得很開心,這救生員高高坐著,不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得隨時警戒,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但是,不論是這名剛來不久的救生員,還是一旁已經有23年經歷的資深老鳥,月薪都是2萬5千8百多塊,讓老前輩很感嘆!

資深救生員廖秉泓:「25816元已經18年沒有升薪水了啦!新進來的人跟我們的薪水都一樣,這樣好像不太公平。」

每天朝八晚五,工作八小時,寒暑假也無休,卻只領2萬5千多塊的薪水,扣掉勞、健保之後剩2萬3千多,房租就去掉1萬多塊,面對物價頻頻上漲,自己卻是18年未曾調薪,讓他大嘆,生活大不易!
 

資深救生員廖秉泓:「也要3萬或3萬5吧!我們這個責任很重大,而且我有證書的。」

私立泳池救生員曾博脩:「我們正職的話是2萬6起薪。」

一年一聘的學校救生員,月薪一律2萬5千多,而且18年不調薪,比較私立泳池,新進救生員月薪就有2萬6,第二年調為2萬8,之後還會視考績,調薪5%到12%,只是,表現差的話,老闆也會請你走路。

體育處代理處長陳宗暘:「臨時人員的部分,如果他的薪資高於基本時薪,我們會配合調整3%。」

雖然市府表示,臨時人員,將調薪3%,但就怕調一次再等18年,資深員工還是期盼可以建立制度,才能有所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生員#月薪#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2267

0.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