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言文比例下修 中研院士聲明譴責:政治干預課審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7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1: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課程審議會23日翻案,決議將普通高中國文科文言文比例下修至35至45%,引起譁然。對此,6名中研院院士發起連署聲明,表示明顯有政治力嚴重干預課審的痕跡,讓台灣教改步入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呼籲朝野應該力保政治退出課審會。
 
由王德威、李歐梵、何大安、李惠儀、孫康宜及曾永義等6名中研院院士,以「呼籲謹慎審議課綱」為主旨所發起的連署,吸引余光中、白先勇、齊邦媛等文壇大家等人參與連署,人次已超過5萬人大關,並在昨(26)日發出聲明。

 
 
聲明表示,課審大會通過研修小組草案,原在10日將古文比例維持在45至55%,但隨後執政黨多位立委點名教育部長與課審大會代表棄權等言論,加上23日課審大會翻案重審,政治干預課程審查的斧鑿痕跡處處可見。面對教育部扭曲議事程序且輕率表決,予以嚴厲譴責,讓台灣教育改革史步入最黑暗的一天。
聲明指出,教育部與執政當局嚴重違反高級中等教育法第四十三條第三項:「課程綱要之研究、發展、審議及其實施,應秉持尊重族群多元、性別平等、公開透明、超越黨派之原則。」如今海內外知識界同感憂心,予以嚴正譴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03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