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生館珊瑚培育數位化  吸引新加坡參訪


發佈時間:2017/09/22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09: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近年積極推展珊瑚人工培育的轉型升級,利用數位化科技對活體珊瑚測量,也建立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最新設備與技術,吸引新加坡研究人員參訪交流。

來自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與國家海洋實驗室的學者與博士生一行8人,19日至24日在海生館進行訪問研究與教育交流。

海生館研究員樊同雲今天表示,海生館近年積極推展珊瑚人工培育的轉型升級,為提高珊瑚的特有品質與附加價值,海生館建置3D掃描設備進行活體珊瑚表面積與體積高度精準、快速且對活體影響極小的數位測量,也建立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最新設備與技術,應用於珊瑚礁的先進研究教育與人員訓練。

新加坡研究團隊一行人這幾天在海生館利用數位化科技進行珊瑚的精準測量與虛擬珊瑚礁的體驗,也進行「珊瑚復育」、「珊瑚礁環境變遷」與「海葵多樣性」的專題演講,同時到墾丁南灣潛水調查。

除此外,研究團隊也與國立東華大學、新竹實驗高中、高雄中山高中、屏東陸興高中、潮州高中、東港高中、琉球國中、車城國中等校師生的珊瑚礁大使,進行2天1夜的科普教育國際交流。

樊同雲表示,新加坡研究教育人員的來訪,是繼雙方於今年7月在新加坡國家海洋實驗室成功合辦珊瑚培育工作坊的後續交流,也是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新南向科普教育國際交流「珊瑚礁科普教育向下深耕與南向發展」計畫的成果,為台灣與新加坡共同合作研究發展應用於生醫、藥妝、觀賞與生態修復產業的人工培育珊瑚奠定扎實基礎。(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洋生物博物館#人工培育#珊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500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