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兒臉部辨識 全時偵測新生兒健康


發佈時間:2017/09/20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2: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工業技術研究院與苗栗為恭醫院合作開發,首創智慧型產後護理系統,透過臉部辨識即可偵測嬰兒生理健康狀態,不但可做為醫生診斷依據,簡化護理作業,產婦更能安心坐月子。

為恭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主任張如君今天指出,歷經2年與工研院共同研發,引進自動化與智慧化軟硬體技術,目前已正式上線並全國首創的「智慧化產後護理照護服務系統」,是專門符合「產婦關鍵需求」所開發出來的產後照護。

提供技術支援的工研院服科中心營運總監袁啟亞表示,智慧化產後護理系統分為4大關鍵技術,分別是「人臉與條碼偵測」、寶寶「心律、呼吸率偵測」、「關鍵影像萃取」、以及「室內定位」等。

袁啟亞指出,結合4大關鍵技術,不但可以讓家人隨時掌握新生兒即時狀況,還能藉由機器學習與動態穩定等演算處理,根據其呼吸、心臟收縮所形成的影像膚色、位移變化進行分析,遠距掌握寶寶的心率與呼吸變化。

張如君表示,經由數位蒐集產婦與嬰兒的資訊,也讓產後護理工作流程大幅簡化,以往需要人工手記的工作,如今透過藍芽系統直接上傳電腦,如發現心率或呼吸狀態異常,系統會立即警示,大大減少護理人員照護上的壓力。

而透過定位偵測技術,護理人員可以即時掌握嬰兒車的所在位置,進行禁區警報、異常滯留及防偷抱防護及感染控制作業,讓母嬰照護更安全。

2週前產下第2胎的產婦卓珊合表示,和第1胎比較起來,這一次坐月子使用智慧型產後照護,只要在房間內的電視螢幕,就能掌握寶寶的健康狀況,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切都「太完美」,如果可以,希望住到小孩週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業#醫院#臉部辨識#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39

0.1334